夏爾·卡米爾·聖桑Link
浪漫時期的法國鋼琴及管風琴演奏家,亦是一位多產的作曲家。
重要的作品有《動物嘉年華》 其中以天鵝最為令人熟悉
馬友友也常常拉"天鵝"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bXuFBjncw
以下是

另外他的交響曲第三號 - 風琴 ( Symphony No.3 in c min,Op.78 )
也讓人覺得很不錯,
第一樂章有一段很熟悉,急促的感覺大家可以聽聽看
Link
http://www3.ouk.edu.tw/wester/composer/composer020.htm
聖桑一生酷愛旅行,足跡遍佈全球,他曾數度旅居北非,而阿爾及利亞組曲及非洲幻想曲就是描寫他對北非的印象,另外他也曾訪問中南半島。 1960 年聖桑首次造訪美國,並舉行了多場音樂會。1916 年應法國政府邀請,代表法國出席在舊金山舉辦的巴拿馬 ─ 太平洋博覽會,二度遊美,此行他還順道遊歷了南美洲各國。

1920 年,85 歲的聖桑仍然到希臘及阿爾及利亞旅遊。1921 年冬天前往阿爾及利亞避寒,卻突然去世於異鄉,遺體被運回巴黎安葬,葬禮極為盛大而隆重。

杜普雷曾經用大提琴演奏過Allegro Appassionato, Op.43"熱情的快板"
我覺得也不錯聽~


序奏與輪旋隨想曲(小提琴) Introduction & Rondo Capriccioso in A minor, Op.28
這個更是淒楚哀怨動人呀~~下面有網頁專門介紹這首曲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tc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