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获 奖:1999年德国慕尼黑电影节“厚望”奖
為什麼叫厚望獎呢?應該是寄予厚望的意思吧~~
故事在浪漫街頭揭開序幕,他們相遇在巴黎街角的小書店,一個是不懂法文的觀光客,一個甜美可人的書店女孩,愛情的力量迅速讓他們契合纏綿,然而激情之後,這段感情卻陷入無法自拔的燃燒狂焰中,逐步走向毀滅…。

因為是1999年的片,所以有些時間背景上的差距(例如:沒有手機),又因為不是大片劇作,畫質跟取景角度也不是很華麗細緻,像是新手導演或攝影師所拍的片,取材不錯~~但是畫面處理沒有流暢!看似像未剪輯的家庭影片!但從這部片可以看到,一個法國人書店小姐,與一個南斯拉夫男孩藝術家,兩人相遇後,生活中不同文化觀念的落差(共產主義vs資本主義)!以及工作性質不同的落差(藝術與務實)!
相愛就是眼中只有對方嗎?這部片闡述了即使相愛,還是應該有自己的朋友生活圈地議題(法國人vs南斯拉夫人)!這中間還探討了在歐洲最常見的"非法移民"的文化!(不過這個問題似乎從歐盟成立,歐洲聯合簽證--申根簽證的開辦後,許多國家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總之是一部,探討文化差異的片。最有趣的是,雖然他們一個法國人、一個東歐人,不過最後他們是用英文溝通!

男孩的藝術家執著於工作與幼稚於行為、只關注自我的感受等,似乎慢慢的讓女孩無法適應他的脫軌演出!




◎ 片  名:爱人 Lovers (1999) IMDb:0178721
◎ 其他中文片名:愛人永遠、非法戀人
◎ 类  别:剧情
◎ 导  演:让-马克·巴尔 Jean-Marc Barr(《碧海蓝天》《欧洲特快车》)
◎ 编  剧:让-马克·巴尔 Jean-Marc Barr, Pascal Arnold
◎ 主  演:艾洛迪·布歇 Élodie Bouchez .....Jeanne(《两极天使》《野芦苇》)
      Patrick Catalifo
      Philippe Duquesne .....Le client
      让-查理斯通·博夫特 Jean-Christophe Bouvet .....Le Kiosquier
      Sergej Trifunovic .....Dragan
      Graziella Delerm .....La Flic
      Thibault de Montalembert .....Jean-Michel

◎ 简  介:
      珍尼和德拉根在巴黎一间书店相遇。珍尼在那里工作,而德拉根则在找一本关于意大利画家罗塞蒂的书。两人一见钟情就擦出爱火花,但是德拉根并没有告诉珍尼他是个非法偷渡者……
《碧海藍天》知名演員尚馬克巴爾演而優則導的代表作品,流暢的影像律動讓全片展現出不同於丹麥的Dogma魅力,《天使熱愛的生活》女主角愛羅蒂布歇真實自然的演出,更是令人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tc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