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整個人被掏空的感覺
原本只以為是考完試該有的空虛感
但並非如此而已
是沮喪感!
從第一堂國文考完,就完全被影響的情緒
至今仍就不能平復般,每每會出來騷動我的淚腺
本以為受到這麼大的反差,第一天的宣洩就可以終止之後的失控
但,在一天刻意忽視答案的存在,忙碌於裝扮自己後
仍舊半夜拿起它,讓它再次鞭笞我的神經
三睡三起的午夜,即使不開燈我也摸清了方向
「接下來要做什麼?」或許只是平常的一句話
但連自己問自己都刺耳得讓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不知道!」
一切的原由在於,不該將目標抓死,放開就海闊天空
但,當下我還放不開,
抓在手中的空無,曾經以為的未來,現在想起就心哀
是失落感!
或許如今只有閱讀著大東海報,才能多少希冀未來於其中
它彩色的排版,是否要告訴我人生的色彩,還是能從中找到呢?
好久沒有鼻酸的感覺了

甚至幻想著,明天開始看著食譜學學廚藝
但想到,無法大力呼氣的同時,做出的中餐
必定會遭致我哥的批評,或許在當下,「連煮飯都不會,我一事無成」的悲哀都會出現
泣不成聲的情形大概也可想見
想至此也紅了眶,真是一事無成!

--------------------------------------------------------------------------

雖然要不在意他人的目光而活很困難
但是你可以轉頭看看週遭的人
大家還是都很努力的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
即便通往夢想的這條路充滿了挫折...充滿了旁觀者的冷朝熱諷

挫折出現...當下的失落一定會有的
哭一哭 將緊繃已久的情緒釋放出來
哭完後 堅強的站起來 重新迎接挑戰
成功終究是屬於堅持不懈的人
加油喔
我永遠支持你
vivi 於 August 28, 2006 12:27 PM 回應 | 來源: 210.85.18.165 | 刪除 | 設為隱藏

如果要說一事無成,我想我和你有相同感受。
不過,人生嘛!就是這樣 ...

開始代課後,我的壓力大到我睡不著覺,
原因不是因為我不懂得怎麼帶一個班,
而是我太害怕別人對我的評價,我太害怕跟別人比較,而我比輸了。

如果少了這些原因,我想我會更有自信,畢竟許多事對我而言算是熟悉了。

可是,已經三個禮拜了,我的壓力還是很大。

我想要做一個大家肯定的老師,
我想要徹底徹尾改變我們班,
讓別人對我們班的感覺也跟著改變。

說句賭氣一點的話,就是我想要證明:
"不是兇巴巴的老師帶的班一樣可以把學生帶起來!"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當初決定代這一年課的原因。

我一頭栽進去,反而遺失了當初想要轉行的決心。

後來,我覺得自己陷在圈圈裡猶豫太久了,
所以,前兩天,我一下班毫不考慮跑到補習班報名,順便繳清費用。

隔一天,我就到補習班上課了。


你一定看得一頭霧水,我說這些跟你的文章有關係嗎?

其實,我只是想說,
可以允許自己因為他人眼光感到難過、失落,
也可以讓自己因難以面對的考試結果而痛哭幾天。

只是,總是要面對新的日子,
如果你和曾經的我一樣,
考試過後,茫然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走,
那麼,就給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
休息夠了,再來思考之後的路。

但,如果你和這兩週的我一樣,老是為了未來的路在游移不定,
那可以先選一條路,先走了以後再來思索。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自信說自己的選擇是最正確的,
不過,我希望自己在踏上之後,會弄得更清楚自己內心最想要的目標。

(至於燒菜部分,雖然我不是很會煮,但我們可以一起學,切磋琢磨囉!)

總而言之,對未來抱持著希望,日子才會過得快樂!

simply 於 September 16, 2006 12:25 PM 回應 | 來源: 61.230.20.141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tc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