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4
兩年前去上海蘇杭旅遊
寫了下面這篇文章,那時對大陸上海的驚艷,至今還餘味猶存
昨天看了【文茜世界周報】報導上海的經貿大廈快要完工,
大廈設計所採用的環保素材以及省電能原素材等等,讓我又再次心生嚮往了!


2005/09/24
這次的上海行,真的是讓我的台胞開了眼界!
如果你仍舊以為大陸很落後,那你就落伍囉~
大陸很多地方真的已經進步很多,不再是老一輩人說的什麼骯髒等等....那裡的先進已經跟上台北
而光是上海的繁華,就已經媲美紐約、東京了!
你還能再用小眼睛來看大陸嗎?我此就是以考察為目的來見識見識,什麼叫做先進的大陸!
以及台灣的觀光要如何才能夠與大陸的觀光業同步呢?

我這次的行程大致是如下:
*第一天台北-澳門-上海[再轉車三小時]-杭州-永和豆漿(樓上買超A貨)-武陵廣場(看杭州的消費能力)-
西湖畔樓外樓餐廳用餐-東方豪生大酒店睡覺 ps在大陸司機先生我們稱為[師傅]

*第二天 飛來峰-靈隱寺-西湖畔-乘畫舫-三潭印月-雷峰塔(本應看夕照才美啦)-斷橋-蘇堤-
喝梅家莊龍井茶-紅泥砂鍋中餐-烏鎮-張藝謨拍片現場-金滿樓評彈宴(那裡真的有人在彈琵琶唱歌唷~)-
晚上給人全身按摩

*第三天虎丘山-寒山寺-獅子林-買蠶絲被-往無錫出發-蠡園-新乾隆宴

*第四天三國城-賣紫砂壺-賣無錫珍珠場-出發去上海襄陽市場-上海地景-傣家村-百樂門歌舞秀-
觀光隧道-粵海大酒店

*第五天上海的麥當勞-上海的城隍廟-賣玉的地方-中餐綠波廊-上海城市規劃館- 浦東機場-澳門-台北

如果你問我~以後還想不想再去一趟
我只能告訴你~如果有錢~~我當然想去~~
為什麼呢?
此次去的地方其實很多~
大部分是走馬看花
我又喜愛建築之物,看到這麼多中國式的建築,你說我能不驚喜嗎?
我是愛死了這些東西了~
老媽說台灣除了林家花園大該沒有像獅子林一樣的地方了
而在那裏你所看到的石頭,均為太湖撈上岸的石頭,
在古代可是比黃金還貴重之物賞太湖石有四個訣[漏、瘦、透、皺」,是對太湖石佳品的要求。

想想~~就覺得此次之行是彌足珍貴呀~
而且在獅子園旁的拙征園,傳說為曹雪芹寫紅樓夢之場景,
為此我非常遺憾
此次竟然無言親見大觀園的實景
天哪~~下次當然要再去囉~總比去上海那個假的大關園要好吧~~
而且想想西湖~~蘇東坡白居易等均為此地留下不少詩句,
連金庸都在西湖畔有洞房子,還有我學生家長也是想想~~
其美景必是令人流連忘返呀~~

好想和看看[雪時西湖]的樣子唷~
還有好多好多~~有空在告訴你們吧~~大家可以好好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tc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