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5
一年前自己曾經為了是否要完成出國當志工的夢想
而與英文班的同學觀念有所牴觸
但其實現在想起來 這個夢想或多或少
是驅使我往公職的一個動力
如果可以進入社會局
那完成這個夢想也不是不可能了
如果可以考公費留學 連另一個出國的夢想也一同實現
所以一切都要先考上~~


2006/12/07
這次的paper題目真的是相當令人為難,如果只是寫幻想式的,應該會容易些,
但偏偏就不聽使喚的想涉及現實,那就會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再加上我的partner的一席話,更是讓人沮喪。
不過經過沉澱,倒是得到了不少東西。
基本上本身的立足點就是不同的,
思維方式也是南轍北轅,
如果以他,姑且稱之,資本主義的腦子來思考我所做的決定
當然是沒辦法了解我所做的,因為我是社會主義的腦子。
或許在資本主義者的眼裏可以說,我過於浪漫而甚而有些不切實際
但 其實以我的思維來看,我包容你的想法,因為我們是不同的
但 或許這就是不同所在,因為你無法包容我的創意(我命之為此)
人生不是數學,沒有絕對的答案,更因為這樣,所以
我愛人生更愛每個人的人生,幫助每個人成為最優先的事情
而不是所謂的賺錢、結婚、生子、成為個傳統好孩子
或許這是不同的想法,沒有對錯,只是不同
但如果以中國傳統思想而言,我贊成墨子之兼愛非攻更甚於孔子的親親之殺
你們自信肯定的人生,是多麼的令人激賞
但同樣 我也將肯定我的人生是多麼多采
或許 我的思維就是資本主義下的產物
因為 知道太多人是資本主義者,有心為善卻怯而為善,或等己為善
所以 成為專業的社工,成為我幫助大家為善的好方法
你們納稅,我出力
或許
我將來沒有賺錢的職業、沒有籌組家庭,但我有為善之心
或許這可以陪我ㄧ輩子
其實已很多國外的傳教士來看,好事,根本還沒開始做
好心,只是在心理
但他們可以離鄉背景,只為祝人與傳教,這就是值得我效法的地方
總之 以資本主義的腦子來看,這樣的事情,你可能不會做
但對我 卻是另外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tc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